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年末旅游旺季 国泰航空上望26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及11月宏观经济资料显示物价消费指数(CPI)如预期般攀升,虽然暂未如市场预期有加息,但深信政府会加大遏制物价上涨的措施。故此短期策略上,年末消费和旅游旺季的来临,可留意零售和餐饮旅游的板块,今日推介的是强势蓝筹股- 国泰航空,香港交易编号是00293。

    预期本月大市升幅略为收窄,蓝筹股将会是支持大市上升的动力,鉴于年末旅游旺季,相关版块较受注目,国泰航空有足够现金流,预期2010-2012年盈利预测大约8%-20%,由于基本面良好,有机会跟随大市再上一层楼。

    较早前国泰航空公布新增新航线前往阿布扎比及美国芝加哥,预期新增航线会有助提供更完善的网络,再配合更换现有机队及新飞机的商务客位,将会提升竞争力。加上集团表示未来重点发展内地业务,预期会有更多新航线,客运力增长空间大有助提升盈利。

    图表显示,自去年起已反复上扬近倍,近日处于高位24港元左右,由于基本因素良好有助股价突破24港元,可于23.5港元左右买入,静待目标26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