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年首季行情值得期待 掘金中盘蓝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目前的市场形势,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认为,当前市场以窄幅震荡为主,明年或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一季度行情值得期待,重点掘金中盘蓝筹。

  赵晓东表示,比较看好明年的投资环境,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第一年,项目投入较多,地方政府也给予较大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明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是对明年经济的有力支撑;另一方面,从政策面来看,政府明年会以稳健货币政策为主,而流动性相比今年不会太差,在转型深化的背景下,2011年中国经济将呈现增长、通胀可控的格局。总体上看,政策和经济的博弈仍将主导明年的市场走势。

  对于明年的投资决策,赵晓东表示,一些个别行业和个股仍有较大机会,这种机会主要可能存在于中盘股中。“虽然经过调整,但目前小盘股大部分个股估值仍然较高,而中盘股经过调整后,一部分具备成长力的个股价格和估值也回落到较为合理的水平,特别是一些中盘蓝筹,同时具备了成长性和低估值的特性,这些个股就是重点挖掘的对象。”

  大宗商品和消费类中的家电,是赵晓东首先看好的板块。对于其他行业,赵晓东表示,首先对于房地产会继续谨慎看待,未来投资机会相对不大,以目前形势来看,明年政府对房地产放松的可能性仍然较小,所以未来房地产投资机会也可能较小;而钢铁和水泥板块,受益于明年春天会有大量的工程开工,水泥会有较大的增量,因而看好水泥板块明年一季度行情;最后谈到新兴产业,赵晓东表示,虽然十二五规划中,涉及到很多新兴产业,但目前新兴产业估值都较高,明年可能不是投资的主流,但一些个股仍存在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