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奥巴马考虑提名耶鲁校长出任首席经济顾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面见了耶普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Richard Levin) ,可能将其提名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或外部顾问委员会主席。

  莱文是三名最有望接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执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的人选之一。萨默斯计划在今年年底离职,重返哈佛大学执教。奥巴马也在考虑其他人选,如Evercore Partners 公司创始人罗杰-奥尔特曼(Roger Altman)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顾问斯伯林(Gene Sperling)。

  白宫一位官员表示,莱文与奥巴马就多个可能就任的职位进行商谈,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但两人尚未作出决定。

  奥巴马可能不会在萨默斯离职前任命新的经济委员会主席。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今天表示:“我不确定是否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任命。”

  现年63岁的莱文执掌耶鲁大学已长达17年,是常春藤联盟中任期最长的校长。他于1974年获得耶鲁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在莱文的领导下,耶鲁大学的大学生申请人数增长一倍,捐赠总额增长四倍,达到162亿美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