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公司 有色金属:短期或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一些市场数据来看,有色金属板块短期或继续反弹。首先,美国大部分经济数据的向好显示其正在稳步复苏;其次,中国11月工业生产以及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表明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强劲。这些都利好基本金属需求,继续支撑基本金属的价格。而欧债危机尚有反复,加上全球宽松流动性依然存在,也有助于黄金价格维持高位。小金属方面,受到国家收储以及资源整合的影响,价格有望继续得到支持。

  目前中国政策重心在于控通胀,11月CPI数据上升到年内高点。虽然周五央行公布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调控的担忧,但市场对于后续是否加息可能依然心存疑虑。我们认为央行的举措不及市场预期的严厉,有色板块有望迎来一波反弹。但在通胀未得到完全控制前,加息担忧将一定程度上抑制板块反弹幅度。

  目前金属需求面向好。近期海外基本金属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且基本金属股前期跌幅较大。因此我们认为基本金属股短期有望继续反弹,建议大家关注基本面较好的江西铜业和中金岭南以及估值较为便宜的紫金矿业;黄金价格处于高位也对黄金股形成利好,我们建议大家继续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

  风险提示:CPI继续上涨致使国家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政策,金属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市场风格发生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