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4日主力尾盘抢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昨日大涨鼓舞,今日两市双双高开,但做多人气不足导致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挑战30日均线也无功而返,午后开盘两市仍然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两市板块红多绿少,水泥板块午后发力大涨逾6%,农业、物联板块紧随其后。截至收盘,沪指报2927.08点,涨4.13点,涨幅0.14%,成交1545亿;深成指报12926.62点,涨21.6点,涨幅0.17%,成交1315亿;中小板指报7158点,涨幅0.74%;创业板指指报1218点,涨幅0.76%。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震荡盘整,虽然板块多数翻红,但个股活跃度欠佳,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家数基本各半,福建水泥(600802)、涪陵榨菜(002507)、中弘地产(000979)等23只股票涨停(不含ST),两市无跌停个股,宋城股份(300144)跌4.58%领跌两市。

  研究机构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年,基建投资将稳步增长;扩大供给、建材下乡、保障性住房推进等因素有助于拉动水泥需求。受此消息提振水泥行业午后直线拉升,涨逾6%。板块内福建水泥、巢东股份(600318)、博闻科技(600883)、江西水泥(000789)、同力水泥(000885)涨停。

  农业板块、物联网、食品行业紧随其后,涨幅超2%。

  今日金融板块领跌两市,陶瓷、煤炭表现弱于大盘。

  今日消息面

  明年M2增速目标降至16%左右

  差别准备金率执行期限延长三个月

  一行三会确定明年监管工作重点

  车联网“十二五”期间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尚福林: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山西启动“转型试验” 新一轮结构调整打响第一炮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元旦前后出台 锁定十大领域

  国办发布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意见

  后市分析

  申银万国:一般在没有其它新因素出现的情况下,本周股市会比上周活跃,交易重心也能够有所提高,但不会大幅度上涨,短线2950点-3000点一线的阻力不可小看。市场在预期趋稳的情况下将比较平稳。前期持续下跌的格局不会再有了,但也不至于出现持续的大幅度上涨。当然,随着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目标的明确,相关受扶持的产业会受到追捧,成为近期行情的亮点。目前七大新兴产业中高端装备业的题材最为现实,相应的基础也最好,自然为大资金所追逐,普通投资者也不妨好好加以关注。

  广发证券(000776):股指连续两天反弹后遇阻于30日均线,由于本次反弹源自于央行温和的货币政策,上半周的反弹热情将随时间而减弱,过高的CPI引发的担忧将对股指起到抑制作用,仅上调存准而未加息使资金成本过低,国际市场上的大宗商品借中国未加息而上扬,实际负利率引发的热钱冲击对通胀无异于助纣为虐,在抑制通胀成为首要任务之时,加息只是时间问题,担忧热钱流入和贷款风险增加而采取绥靖政策正在加大压制通胀的难度,也将一次次错失调控时机,下半周市场将再度面临政策担忧之中,股指反弹越过30日线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中宜降低仓位,保留足够资金等待下一轮入场机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