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欧央行考虑增资以防范损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5日早间消息《纽约新闻》12月15日头条刊文《欧央行考虑增资以防范损失》,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欧洲中央银行在对本周二对外表示,为了防范债券购买计划可能会蒙受的各种损失,目前正在考虑要求欧元区成员共采取增资措施。按照计划欧央行还将在本周四至周五举行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峰会,业界分析师指出,欧央行的决定主要是因为当前是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使得欧央行所承受的压力倍增。

  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正在讨论中的选择之一是将该行资本提高至现有水平的两倍。而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对于欧洲央行将要求欧盟各成员国提供多少资金目前尚不清楚。一名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正计划要求欧盟成员国增资,另一名消息人士则对外证实,该行正在对此项计划进行讨论,并表示:“目前欧洲央行面临的问题是,他们对来自于债券收购计划的潜在损失感到担心。”

  据悉,欧盟27个成员国的所有央行都需向欧洲央行提供资本,其中欧元区16个成员国向欧洲央行提供的资本占70%,其他成员国提供的资本占30%。各国央行能选取的增资方式较多,如政府注资、出售资产、利用准备金或维持盈利等。作为欧元区成员国中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目前向欧洲央行提供的资本所占比例为将近五分之一。其他国家中,法国所占比例为略高于14%,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占12.5%和8.3%。对于上述消息,欧洲央行拒绝置评。据欧洲央行此前公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该行的实收资本总额将近58亿欧元(约合8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总额为将近1380亿欧元(约合1848亿美元)。(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