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评:权重绑架大盘 短线看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昨日的大涨,指数今日维持在前日收盘区域进行窄幅震荡。而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两市共有22只个股涨停,其中16只为深市中小盘,这说明当前市场内在具有强势上攻的强度,但上证指数明显被权重股绑架,并未能很好的表现出这一信息,相反,中小板综指更清晰的阐述了市场的情况。

  短线来看,盘中重点关注权重板块的表现和大盘量能的变化。上方的阻力仍然需要进行消化,市场不排除将回踩箱顶,确认支撑的走势。

  一、今日信息解读

  【宏观经济】发改委将明年CPI目标设定

  据中央电视台12月14日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2011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8%左右,CPI升幅目标约在4%。张平称,目前来看,2010年全年CPI增幅将超过3%,全年GDP增幅不低于10%。他还表示,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已基本完成,成效显着。2011年拟新增就业岗位900万个,全年城镇注册失业率目标为不超过

  华讯投资点评: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我国GDP增速放缓,并逐步下降。与此同时,物价却不断呈现上涨趋势。而国内呼吁加息声音高涨。我们说通货膨胀,是在超发货币的前提下,由于内需旺盛而引发的货币问题,同时经济是向上发展的。而目前来看,随着经济的下滑,物价反而上涨,所以并不能就此来简单的判断通胀以及该采取加息等激进政策。

  【国内市场】发改委:物价持续上涨压力较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14日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处在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良性循环转变的关键时期,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十分复杂。

  华讯投资点评:从外部环境看,全球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主要发达经济体投资者、消费者信心逐步恢复,新兴市场经济体特别是亚太地区总体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国际金融治理结构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复苏基础不牢固、进程不平衡,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还较多。发达经济体的金融形势没有根本好转。全球金融体系大量有毒资产还有待消化。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难度较大。另外,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和主要货币汇率动荡加剧。

  【公司产业】我国将出台新政力挺软件业

  中国软件(600536)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小凡日前在上海透露,“十二五”软件服务业规划正在制定中,规划初步确立了“十二五”期间软件产业的目标:即到2015年软件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率超过20%;占电子信息行业收入比重超过20%;培养年收入超过100亿的企业逾10家。

  华讯投资点评:此前8年,我国软件业实现了38%的年均增长率,占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由6.3%提高到近13%。这样的高速发展与2000年发布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有很大关系,不过今年12月31日政策期满。据了解,包括发改委、工信部在内的多个部门已就新文件进行多轮起草,并已上报国务院。据悉,将比原有文件更加细化,增加了针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新政策,其目标是鼓励中国软件业走向高端,并扶持新业态新模式。

  【国外市场】美联储声明符合预期美股收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06点,收于11,476.62点,涨幅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1点,收于2,627.72点,涨幅0.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2点,收于1,241.58点,涨幅0.09%。

  华讯投资点评:周二美国股市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上扬,但已远离盘中高点。美联储重申将执行购买6000亿美元债券计划以帮助经济复苏、刺激就业增长。在美联储公布声明之前,包括好于预期的11月零售销售额报告在内的一些利好经济数据已经推动美股上涨。在美联储声明公布之后,美股继续维持在今天最高水平。临近收盘前金融股走软,导致大盘涨幅收窄。

  二、今日行情展望

  昨日大盘展开强势整理走势,以消化前两个交易日的获利回吐压力,而从成交量的萎缩来看,多空双方仍在互相试探对方的"虚实",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方略占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指数基本维持平盘,但是个股却是精彩纷呈,两市涨停家数高达23家,主要集中于农业、水泥、物联网等板块,周期性行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得益彰,在消化政策利空之后,这些题材概念股有重新活跃的迹象。权重板块是拖累大盘的空军主力,保险、券商、煤炭石油板块跌幅居前,不过我们也对"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乐见其成。

  展望后市,周一大盘巨阳冲关并突破箱体震荡,宣告自11月12日以来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迭创新高以及美元指数重回跌势将为A股反弹构筑良好的外部环境。国内方面,短期内调控措施或将进入真空期,市场紧张情绪得以缓解,预计大盘将以震荡反弹为主。(压力位:2950点;支撑位:2850点)

  操作策略:市场迎来反弹周期,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将仓位提高至8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