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BP及四家公司遭美国政府起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CNBC头条刊文《英国石油公司及四家公司因漏油事件遭美国政府起诉》,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政府周三对英国石油公司和其他四家牵涉入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公司发起了诉讼,指责他们违反了数部美国环境保护法,这可能标志着一个漫长的诉讼战的开端。

  美国政府在诉讼中要求英国石油公司(BP)、瑞士越洋钻探公司(Transocean)、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三井物产贸易公司(Mitsui)以及英国石油公司的保险商英国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为4月20日开始发生在墨西哥湾的美国历史上最深重的漏油灾难作出赔偿。

  美国司法部要求新奥尔良联邦法官监督审理该案,除英国劳合社,其他公司被要求作出的赔偿将超越《美国石油污染法案》规定的7500万美元的无限赔偿责任上限。(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