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健林:将投资500亿在广州建10个万达广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健林欲掷金500亿在穗建10个万达广场 称广州新地王非理性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下午消息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今日向新浪财经透露,未来万达将至少在广州地区投资500亿建10个万达广场,明年至少投资两个。而对于昨日白云万达广州周边拍出的新地王,其表示超过2万/平的价格有点非理性。

  王健林是在今日参加广州白云万达广场开业庆典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健林称,万达集团未来将至少投资500亿在广州建10个万达广场,明年的目标则是两个,每个投资额超过50亿元,目前正与番禺等两三个区在洽谈之中。

  根据万达集团的规划,今年全国将有15个万达广场和7个五星级酒店开业,明年将会有17个万达广场和12个五星级酒店开业。2012年万达广场第三代店将达70个以上,五星级酒店开业40个以上。届时,大概1700-1800万平方米的持有物业量。

  截至目前,万达在全国开业了30个万达广场,其中上海、重庆、广州、成都、青岛、泉州等地,其中上海有4个万达广场。

  万达广场开业前日周边地价破2万

  就在广州白云万达广场开业的前一天,该项目周边便诞生了广州新地王,国企保利地产先后以24亿和11亿的价格拿下了广州白云新城两块住宅用地,楼面价分别为1.96万/平米和2.06万/平米,连续刷新广州单价地王纪录。

  市场猜测上述新地王都在万达广场周边,政府有借机炒高低价之嫌。

  对此,王健林评论称,“白云新城地价拍到2万,有点超出我的预期。广州的土地市场还是有点非理性的,毕竟目前广州还有限购令的政策。”王健林此前预计白云新城楼面地价在1.3万-1.5万之间。”

  今日开业的广州白云万达广场位于广州白云新城,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39.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和五星级酒店面积22万平方米。项目从开工到满铺开业仅用时10个月,创造了万达广场建设速度的新纪录。(丁蕊 发自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