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一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创两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美元汇率走强,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由于圣诞节降至,美股交易非常清淡,也没有什么重要的经济数据。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0.12%, 报11478.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25%至2649.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5, 收报1247.08。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各自站上两年以来的新高。

  截止上周五,道指本月上涨4.5%, 全年累计上涨超过10%。标普500指数本月上扬5%,今年为目前为止大涨11.5%。 收到科技股的支撑,纳指12月上涨6%,今年累计上涨16.5%。

  很多市场人士对美股在2010年剩下的两周内的表现看好,认为如果没有意外,股市将延续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涨势,高调结束2010年的交易。

  周一能源股上涨,原油价格在每桶88美元以上。美银美林之前预计原油价格将上涨至每桶120美元。

  个股方面,AT&T(T)周一宣布,将斥资19.3亿美元从高通公司购买无线频谱,进一步推动其4G网络的建设。AT&T股价小幅下滑0.27%。波音(BA)股价下跌了2.71%,原因是市场担心该公司将再度推迟787梦幻客机的交付时间。美国运通(AXP)股价大跌3.43%。之前Stifel Nicolaus将美国运通的评级从“购买”下调至“持有”,认为美联储上周提出的对借记卡手续费设上线的提议可能会影响到信用卡公司的业绩。

  欧洲股市周一收高在27个月高位,矿业股领涨。但因担心恶劣天气将对业绩造成冲击,航空与零售股有所下跌。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7%,收报278.38点。欧洲央行对爱尔兰救助计划表示担忧,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各国需要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