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军工板块2011年投资策略大全(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热点全览:

  国新公司明日挂牌 谁将借机爆发(附股) 农村工作会议今开幕 受益股详解

  稀土业2010年大整合 2011年技术为王拾级而上 整体上市概念掀起涨停大戏

  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 9股或一飞冲天 专家称未来重点发展高端装备 投资策略

  煤炭股全线飘红 年末重点关注7股(名单) 深圳将首次正式在港发布前海规划 受益股解析

  长城证券:高估值不足为惧 军工股机会犹存

  目前,航天军工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基本上是央企及其子公司,这些集团资产庞大,且为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将来进行重组整合的概率极大,因而相应公司外延扩张的预期较为确定,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

  十大军工企业集团向产业化、专业化发展以及多元化投资主体方向发展的趋势明确:中航工业集团的整合框架已经比较明晰,按照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的整体战略目标,整合将会进一步深入;兵器工业和兵器装备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相对较明晰,进行较大范围整合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军工业进入战略新兴产业目录意味着更多的扶持政策和优惠措施,从事高科技军民品开发的军工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

  军工板块高估值一直是影响投资者选择军工股的重要原因,但观察历史,在2008年熊市最低点,军工板块估值水平也在35-40倍左右,远高于制造业的估值。但不可忽视的是,广阔市场、不可替代性和资产注入是支持军工股高估值的三大重要因素。

  航天军工板块具备资产重组的背景,发展前景明确,虽然短时间内有震荡回调需求,但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该板块还会有反复表现潜力。(长城证券 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