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受惠寒冷天气 兖州煤业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假期前夕,大市交投平静,市场缺乏亮眼焦点。恰巧近日环球天气寒冷,国际煤价反覆上涨,香港的煤炭股终于在周二摆脱弱势,全面回升,故今天介绍港股中最超值的煤股-兖州煤业,香港交易所编号为01171。

    兖煤于内地经营六家煤矿,2009年生产商品煤共3,577万吨,销售煤炭共3,802万吨,为内地三大煤企之一。从早前公布的业绩显示,兖煤第三季纯利36.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227%,增长强劲,是三大煤企中表现最佳的一家,现价相当于2010年预测市盈率不足12倍,估值远低于同业。

    近日全球寒流,英国遭遇百年一遇的大雪灾,内地也遇上超级寒冬,煤炭需求自然大增。早前市场担心中央会限制煤价,但事过两星期,煤价非但未有回调,反而反覆上扬,创出今年新高。

    兖煤于现水平已横行超过一个月,一旦升破阻力将出现惊人升幅,建议可于22.4港元买入,目标看26港元,若跌穿20.8港元则先行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