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中国有信心抑制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尔街日报》12月27日头条刊文《中国有信心抑制价格上涨》,现全文摘要如下: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上周日表达了中国政府对于抑制物价上涨的信心。由于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末公布了最近十周以来第二次升息的决定,这也使得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温家宝在周日的讲话中承认,最近一轮物价的上涨对中国中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在谈及中国政府最近几个月所采取的措施时,温家宝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整体物价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的讲话及随后的问答环节中,温家宝被多次问及了物价问题。中国最近一轮的物价上涨,主要受到了食品价格及房地产价格上升的推动,而这也使得中国低收入者的生活情况变得更为艰难。而对于中国政府而言,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在抑制通货膨胀与保证经济增长两者之间实现平衡。如果紧缩性政策过度使用,那么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必将受到影响。而在上周六宣布升息之前,中国政府还采取了控制部分商品价格及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来抑制通胀风险。(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