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阴影笼罩 沪指大跌1.9%破28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股市并未受到影响,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此后呈震荡上扬走势,沪深股的涨幅一度分别达到近1.5%和2%。但此后出现回落。特别是在午后,两市单边下跌,尾盘加速跳水,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2781.4点,下跌53.76点,跌幅1.9%,成交1252亿元;深成指报12303.2点,下跌253.65点,跌幅2.02%,成交992.4亿元。

  今日消息面,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0.25个百分点;温家宝: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信贷冲动难抑 银行再融资或再袭A股;本周A股10新股冻资或超万亿;本周解禁规模3246亿元 年内排名第四;海南离岛退税开始政策试点 退税率统一为11%。

  行业方面,受加息影响最大的地产板块跌幅超过3%,大部分个股均出现下跌,分析人士称加息对房地产股票影响中性偏负面,但市场已充分预期。因此跌幅最大的板块并不是地产板块,而是军工航天、稀土永磁、智能电网、物联网等前期热门概念板块。

  综合来看,从中短期来看,10月20日加息时,股指处于阶段性上升当中,市场绝大多数看多后市,加息的负面影响似乎并不明显;12月26日这次加息,股市已经由升转跌,市场情绪已经生变,加息的负面影响这一次将会得到体现。而目前上证指数正处于破位下跌的边缘,加息助推股指向下跌破。

  机构来源:森洋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