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称康师傅恢复供应 涉及部分桶装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师傅断货风波”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静)针对康师傅与家乐福的断货风波,昨日,家乐福方面表示,近期未调价的康师傅部分桶装方便面已恢复供应,但涨价产品供应仍未恢复,谈判还在进行中。但康师傅回应称双方协商并无任何实质进展。

  家乐福首先放话

  昨日,家乐福(中国)公关总监陈波表示,家乐福门店中将可以买到康师傅部分未调价的桶装面,康师傅日前已恢复未涨价面的供应,但近期调价所涉及的产品何时恢复,双方还在谈判。

  但记者昨日走访北京家乐福中关村店及白石桥店,均未发现康师傅方便面在销售。上述家乐福超市中,方便面货架上暂时还未见康师傅任何产品的踪迹,包括桶装面和袋装面。原本属于康师傅的展位,已经被今麦郎、五谷道场和统一取代。

  康师傅另执一词

  对于家乐福昨日的最新声音,康师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不明白家乐福为什么放这个话出来,反正目前谈判没有任何进展可言。至于事实是不是真的如家乐福所说的那样,你可以自己去他们的超市看看,有没有我们的产品。”康师傅方面随后还以短信回复称:“截至目前,双方协商并无任何实质进展。我司依旧认为,依据平等互惠原则的善意协商,才是支持公平交易的基础。”

  与家乐福称“康师傅恢复供应”的说法不同,本次纠纷中康师傅一直否认曾主动“断供”,而是称系家乐福“片面暂停采购”。11月,康师傅旗下的袋面系列涨价。12月,家乐福对外称暂未同意康师傅调价,出现断货现象。之后,事件矛头从是否应该涨价,转向入场费、返点等利润的分配。

  分析

  已成零供矛盾标志事件

  业内人士指出,康师傅家乐福这场断货风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零供矛盾标志性的事件。

  昨日另有业内人士介绍,其实现在的大商超渠道已经不是方便面的主要销售渠道了,作为国内的方便面巨头,虽然康师傅在家乐福超市方便面的占有率排名靠前,但大的渠道商在康师傅的销售渠道中占比,10%都到不了,而连锁便利店销售占比则是不低于三四成。此外,批发市场、农村市场及杂货店也会占有很大销售份额。

  “即使商超渠道在康师傅方便面的销售占比不大,但因为此次谈判涉及利益重新分配,对企业来讲事关重大。”该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