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2010年新兴市场并购活动增长1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2日早间消息 《金融时报》12月22头条刊文《2010年新兴市场并购活动增长16% 领涨全球》,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0年全球并购活动热情高涨,其中新兴的表现尤为让欣喜不已。新兴市场2010年的并购活动同比增长16%。

  咨询机构并购市场资讯有限公司(mergermarket) 在其发布的并购市场研究统计报告中显示,从今年年 初以来,发展中国家企业共计发生2570笔并购交易, 并购交易规模总额达到5026亿美元。与2009年同期相 比,增长42.9%。2009年同期的并购交易规模为3518 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2010年全球并购交易规模总计达 19274亿美元,创出过去两年以来的最高并购交易规 模。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16%。2009年同期全球 并购交易规模为16568亿美元。从目前来看,今年发 生的两笔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分别是总部位于墨西哥 城的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以281亿美元收购 Carso Global Telecom,以及GDF Suez以273亿美元 并购英国的International Power。

  野村证券(Nomura)全球投行业务联席主管威廉· 维里克(William Vereker)表示,从目前的各个迹象来看,有利于推动并购活动的各项因素均已到位,因此预计2011年的并购活动将持续保持旺盛态势。威廉·维里克指出:“并购将给首席执行官们带来一种利用资产负债表推动增长的方式。推动并购的因素主要是资产负债表累积了大量现金,成本压力在上升,鉴于美国和欧元区经济持续疲弱,盈利增速可能放缓。”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副董事长卡洛·卡拉布里亚(Carlo Calabria)表示,在2011年上半年,交易数量将迅速增多。他表示:“在2011年表现将尤为出色的可能是涉及新兴市场的跨境交易,但随着管理团队的信心增强,发达国家的跨境交易也会增多。”(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