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日央行披露资产购买计划详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 《金融时报》12月17日头条刊文《日央行披露资产购买计划详情》,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日本中央银行在本周四完成了该行首轮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以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购买操作。据悉,日本中央银行希望能够鼓励市场更多的参与到对风险资产的投资上,并降低风险溢价。而上述措施正是日央行采取这一系列项目计划的一部分。

  日本央行在本周四对外宣布。此次购买的国内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规模为22亿日元(合约2600万美元)。对于日本央行而言,采取这种资产购买的方式尚属首次。而在本周三,即该购买操作的前一天,日本央行表示,已经根据资产购买计划购买了规模达142亿日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据悉,在今年10月,日央行推出了新的宽松货币政策,上述资产购买计划正是该政策里面的部分内容,根据这项计划,日本央行承诺到明年年底前购买5万亿日元资产,购买对象涉及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国内REIT和ETF等资产类别。上述资产购买计划还同样包括那些信用评级低至BBB的政府以及企业债券。日本央行在早前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购买资产的操作将在本周三举行,具体情况将视实际情况而定。(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