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3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宸股份业绩不佳官司缠身 被9业主索赔千万元

  资料显示,天宸股份是上海一家以房地产业、交运物流业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房地产业是公司的一大支柱产业,也是公司主要盈利来源。公司房产项目集中于上海和北京地区,包括金海岸花园、上海四川北路玫瑰广场和北京广义大厦等。另外,公司还涉足医药业,在浦东张江拥有GMP生产车间,具备颗粒剂、胶囊、片剂、液体制剂等的生产能力。

  点评:天宸股份当时公告了将全资子公司天宸药业承包与金箍棒公司,但该承包事宜实为“股权转让+过渡期承包”形式, 而对该股权转让的实质没有披露。当时承包方应为金箍棒公司与上海昆山市康乾宠物用品厂两家公司,而天宸股份仅披露了金箍棒公司,并且转让价与当时约定也存在差异。

  打升级组合拳 新兴铸管33亿芜湖建新基地

  为了加快公司发展,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新兴铸管今日推出了多项产业升级方案,其中包括投资33.28亿元在芜湖建设大型铸锻件基地。

  点评:除了产品结构的升级外,新兴铸管还推出了管理模式升级的方案,即新设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物资供销分公司。据悉,新兴铸管的生产基地由邯武、芜湖、黄石和新疆等工业区组成,由于地理分布面广,空间距离远,目前各工业区物资供销系统相对独立,缺乏统一的协调运作机制。成立武安物资供销分公司就是为了实现“探索集中采购模式经验、达到有效降低采购成本”的目标。

  高铁概念引发机构热情 太原重工增发溢价34%收官

  前后历时8个多月的太原重工定向增发今日(12月30日)终于完美收官。机构热情高涨,以超过发行底价34%的价格积极认购。

  点评:高铁车轮组为易耗品,平均寿命为2.5年,后续我国高铁项目的陆续加码,将有望为太原重工、晋西车轴等高铁组件国产替代公司带来全面加速发展的机会。

  华闻传媒虚假陈述正式立案 首批23位股民欲索赔238万元

  继华盛达(已更名刚泰控股,股票代码600687)虚假陈述案49名股民获赔289万后,记者获悉,日前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以下简称海口中院)已经正式受理了华闻传媒虚假陈述证券索赔案,目前首批共有23位股民欲索赔238万元。

  点评:国内证券民事赔偿诉讼机制正在不断完善,而目前虚假陈述赔偿诉讼机制也已相对成熟。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监管部门处罚后,在特定时间内参与这些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买卖且发生亏损的投资者,向法院提起诉讼获赔的胜率是比较大的。据初步统计,目前市场上影响较大的案件主要有 “东方电子”、“银广夏”、“杭萧钢构”、“科龙电器”、“蓝田股份”,“华盛达”等。上述案件绝大部分都已结案,大约95%以上的原告通过和解或判决方式获赔了现金或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