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0年中国股市十大瞬间盘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大瞬间之一:A股成交创历史天量

    难忘指数:☆☆☆☆☆

    入选理由:新的历史记录!多空激战3000点成就A股历史天量

    2010年10月18日,A股市场迎来里程碑式事件。上海市场全日成交达到3077.4亿元,是历史上第二次单日成交突破3000亿元。这个量能也超越了 “530”暴跌当日2757.3亿元和2009年7月29日3028.2亿元的两次天量。深市当日成交1810.3亿元,接近历史天量。两市合计成交4887.7亿元,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量。

    让我们再来重温当时的壮观场面。当日,多空争夺3000点!多方誓死拿下,空方则疯狂反扑。

    一开盘,多空双方立即投入到赤身肉搏中。

    早盘,期指合约高开高走,刺激多方主力信心,多方继续发动权重股,上证指数向3000点挺进。

    银行股和“两桶油”成为推动指数上行的关键,再加上宝钢、武钢等“钢铁巨人”的加盟,开盘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3000点就被多方勇猛拿下,气势可谓惊人。

    惯性之下,A股继续疯狂冲锋。9:40过后,上证指数已经冲击到3026.1点,不过,这也成为了全日最高点。

    “空军大部队”则利用多方连续推动权重股上涨后的焦躁心态,乘机展开反击。10:00过后,A股出现一轮高台跳水,指标股纷纷倒戈,煤炭、有色等人气板块经过连续大幅上涨后显得疲惫不堪,更增强了“空军”的信心,空方全面反扑,导致上证指数一路下探至2944.72点的全日最低点。

    经过早间第一个小时的惨烈搏杀,上海市场的成交达到了1342亿元,占到了全日天量成交的43.6%。正是头一个小时的多空大搏杀,导致市场成交创出天量。随后三个小时的成交明显萎缩,分别成交595亿元、494亿元和646亿元。

    由于第一个小时搏杀中,多方败给了空方,也直接导致了当日日市场最终的冲高回落。

    虽然多方依然勇猛,但是3000点整数关口却得而复失,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5.93点收盘,报收在2955.23点,天量成交就此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