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首相承诺2011年中期之前公布营业税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下午消息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近日表态,他一定会在2011年中期之前推出营业税政策。此前菅直人曾经承诺将提高营业税税率,但是由于其所在的执政党支持率不断下降,菅直人被迫推出新的营业税政策。

  菅直人在2011年新年讲话中表示:“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就营业税方案进行商讨,从而选择出最适合日本国情的方案。我计划在2011年中期之前公布更为深化的改革方案,这其中包括消费税及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内容。”

  事实上,在2010年6月份的竞选活动开始之前,菅直人就曾经承诺将展开关于上调营业税的讨论。但是自担任日本首相以来,菅直人的支持率就不断下降。目前,菅直人的支持率已经由最高峰时的大约60%下降了超过一半,同时其所在的日本民主党在7月份的选举中失去了10个上议院的席位。

  菅直人同时表示,为了促进日本经济增长,他希望能够加强与欧盟、韩国及澳大利亚的自由贸易谈判,同时还希望加入由美国领导的亚太地区自由贸易谈判。菅直人表示,只有在达成更多贸易协定的情况下,日本才能从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中获益。(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