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Facebook或明年IPO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MarketWatch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MarketWatch头条刊文《Facebook和Groupon可能明年走向IPO》,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和团购网站Groupon在近期都向投资者筹集了大量的资金,这可能意味着两家公司都不太可能在今年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进入公开市场。至少一名IPO专家预计这两家公司不可能在2012年之前考虑任何形式的公开上市。因为两家公司目前对投资者都具有一流的吸引力。

  根据周一的一份报告,Facebook从高盛集团和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获得了总额5亿美元的投资资金。上周,Groupon在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也表示,已经筹得5亿美元投资资金,完成了其10亿美元筹资计划的一半。Renaissance Capital副总裁兼IPO分析师保罗巴德(Paul Bard)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cebook正处在一个令人羡慕的位置,投资者都愿意在它身上发时间,愿意向它投钱。”巴德还表示,近期的融资不会显著的改变Facebook的IPO计划。该公司自身在IPO事宜上表现的非常的圆滑,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多次公开亮相中排出了公司在近期内上市的可能。

  巴德表示:“我们相信Facebook可能会在2011年年底提交IPO申请,这意味着它可能在2012年早些时候上市。他预计Groupon将会有一个类似的上市时间。据报道称,Groupon近期拒绝了谷歌公司一份价值6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巴德表示,Facebook和Groupon只是备受瞩目的私营公司中的一部分,其它还包括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社会游戏厂商Zynga和在线交友网站eHarmony公司。(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