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2011年首个交易日触两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首个交易日原油期货一度飙升至两年新高,受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的乐观情绪推动,不过该交易日晚些时候油价回吐了部分涨幅。

  纽约商交所二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7美分,至每桶91.55美元,涨幅0.2%。今日早些时候该合约曾一度触及盘中高点每桶92.58美元,为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伦敦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涨9美分,至每桶94.84美元,涨幅0.1%。

  投资者们普遍认为,2011年美国经济将呈现期待已久的加速增长势头,这使得有关能源需求扩大的预期升温。

  周一发布的几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较为乐观。其中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份的56.6上升至57.0。

  同时,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建筑支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本周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美国能源部定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30发布的最新石油和燃油库存报告。此外,美国石油学会也将于周二下午4:30发布该学会自己的能源库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