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新成立股票混合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9成负值过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共有2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成立,创下该类产品月度新发产品数量新高。这些抢在去年岁末出生的产品生不逢时,一出生就赶上市场暴跌。统计显示,依然有九成的混合型、股票型产品带着负收益进入新年。

  数据显示,成立于12月的2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17只产品公布了业绩。截至12月31日,除两只债券型产品(东海稳健增值和招商智远稳健4号)和一只FOF产品(金泉友2号)净值为正之外,全部14只股票型和混合型产品中有12只收益为负值,占比达90%,仅有的收益为正两只产品——浙商金惠3号和浙商金惠引航,净值也仅为1.0035元和1.0102元。

  西南证券、红塔证券、财通证券等初次试水集合理财的券商,首只产品均以负值交出第一份成绩单,上述三家券商旗下的独苗产品——珠峰1号、红塔登峰1号和金色钱塘核心动力,净值分别为0.9994元、0.9944元和0.9699元。

  据朝阳永续公布的2010年券商集合计划成绩单,去年收益最高的前三名产品为浙商金惠1号、东方红先锋一号和申银万国宝鼎一期,收益分别为29.8%、24.94%和22.52%。而在12月20日时,上述产品的收益都还在33%以上,2010年的最后一场“大雪”,让集合理财产品收益受损超过10%。在全部138只公布业绩的产品中,仅有11只产品12月份的收益为正。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号称以仓位控制灵活见长,但是这类产品去年却损失最重。

  其实,券商资管对去年12月的股市下跌早有防备。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初,多家券商资管就已经开始减仓,平均仓位减至40%左右。但即便如此,券商理财计划依然未能逃过此劫。

  “去年我们一路减仓,但是依然损失很大。”某券商资管总经理表示,“我们去年12月份新成立的理财计划,虽然仓位很低 ,但截至目前也损失不小。”

  尽管新产品一问世就遭遇股市“大雪”,但是资管老总们对新的一年还是很有信心。“投资集合理财产品就象长跑运动,现在看着净值下跌有些难受,但是未来市场看好,”一位资管总经理表示。

  据了解,元旦假期刚过,券商资管已经开始布局2011年的产品。多家券商表示,新的集合计划产品设计已经完成,春节过后就会推出。南方某家券商计划推出的新款集合计划产品多达4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