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楼市成交量创近十年最低 房均价首破两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房成交量创近十年最低,但销售均价再创新高,深圳楼市2010年的量跌价升行情完全超越了相关部门此前的预测,再次将调控政策置于尴尬境地。

  世联地产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的成交系统数据统计,2010年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320.97万平方米,共成交36729套,成交均价20205元/平方米。其中,2010年12月份,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361元,环比上涨1.79%,成交量为4703套,环比上涨87%。

  此前的2009年,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660.25万平方米,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4858元。对比可以发现,在遭遇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背景下,深圳一手房成交明显受挫,成交量环比2009年萎缩51%。而从深圳近十年来的全年销售面积数据看,2010年深圳新房销售量创近十年来最低。

  较2009年销售数据,深圳一手房2010年销售均价逆势环比上涨36%,房价之高再次刷新深圳楼市纪录。

  世联地产集团研究部经理王军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超过85%的成交量在关外两区,关内成交量不到两成,若没有这一结构性的差异,要想成交均价回落绝非易事。

  根据深圳中原市场部总监王世界的观点,岁末年初深圳楼市成交状况明显放大,开发商、业主和置业者在岁末都做了最后冲刺,促成了较大的成交量。新的一年,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可以说是较为紧张的一年,继续执行的“限购令”,从紧的货币政策,大量的流通资金以及较窄的投资渠道,多方力量相互制约,使得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的挑战,未来楼市将会在各方力量的博弈下高位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