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福特2010年汽车销量超丰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早间消息 《金融时报》1月5日头条刊文《福特2010年汽车销量超丰田 为2006年以来首次》,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最新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在2010年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的全年汽车销量超过了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这是2006年以来福特全年销量首次超过丰田。福特汽车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9%,创自198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而丰田汽车的全年销量则同比出现下滑。

  数据还显示,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2010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6.3%,克莱斯勒同比增长17%。在不计被关闭的四大汽车品牌的销量情况下,通用2010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1.3%。

  业界分析师指出,从2010年的总体销售情况而言,美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复苏态势,结束了过去四年的低迷状态。福特汽车预测,包括中型和重型汽车在内,2011年美国汽车销售将达到1250万-1350万辆,全球汽车销售将达到7500万-8500万辆的创纪录水平。福特美国销量高级分析师George Pipas表示:“在我来看,2010年是福特历史上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年。”福特首席经济学家埃伦休斯(Ellen Hughes)表示:“全球经济已经达到一个动态的阶段”。(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