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渔民赔偿方案悬而未决 中石油在大连投资加码

  时隔近半年,大连渔民在2010年“7·16”事故中因原油泄漏带来的污染损失,至今未获赔偿。

  点评:长兴岛将用十多年时间,形成年炼油能力4000万吨以上、乙烯能力300万吨以上、总产值达到6770亿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现代化石化产业基地。

  未履行股改承诺遭问责 外运发展被指“最赖皮”公司

  2006年,为了配合外运发展股改,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外运曾经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根据需要,向外运发展注入部分优质资产。

  点评:持有外运发展,更多是考验投资者的耐心,因为大股东究竟何时注入,注入什么资产,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都感到很彷徨。

  拓宽产业链 神开股份抢食石油钻头业务

  江钻股份昨日放量涨停的一幕还没远去之际,神开股份也趁势宣告进军石油钻头业务。

  点评:虽然石油钻头业务短时间内无法为神开股份提供丰厚的利润,但全产业链的布局,将使得神开股份在石油钻采设备产业链上的发展更加游刃有余。

  东阿阿胶大幅提价 未来三年市值有望破千亿

  东阿阿胶日前公告,决定于2011年1月7日大幅度提高阿胶块产品的出厂价,这是自2010年1月16日公司上调阿胶块出厂价以来的第5次提价,也是提价幅度最大的一次,上调幅度不超过60%。值得注意的是,屡屡声称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东阿阿胶,产品提价之后,在获得丰厚业绩回报的同时,股价也大幅上涨。

  点评:2010~2012年,阿胶出厂平均价同比分别增长47%、50%和30%,阿胶系列产品的毛利率将从2010年的71.3%,上升到2011年的75.8%和2012年的78.1%;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将从2010年的53.1%、2011年的58.4%,上升到2012年的61.2%。在阿胶块这一产品上,公司是“药中茅台”,未来三年市值有望突破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