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年报行情来临 掘金业绩超预期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报将于本月中旬开始披露,但市场早就开始深入挖掘那些业绩大幅预增,尤其是业绩大幅向上修正的上市公司。故而,新年伊始,年报行业也已然来临。相关分析人士指出,因为年报的机会更多在于那些出乎市场预料的公司中,而大幅向上修正业绩的公司就是其中的一种。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1月6日,共有31家上市公司修正了业绩预告,其中有18家公司不同幅度地向上修正了年度业绩,占修正公司总数的58%。有12家公司是在原来预增基础上继续向上修正业绩增幅,包括天润曲轴、珠江实业、柳工、华丽家族、壹桥苗业、方正科技、江西水泥、华茂股份、江特电机、珠海港、乾照光电,按照最大修正幅度统计前三名为华茂股份、江特电机和汇川技术,分别为250%、100%和35%,远超市场的预期。

  事实上,扭亏向来是市场关注、引人注目的题材,尤其是从预亏修正为扭亏,共有ST东海A、ST太光、ST三星、新都酒店、*ST张股、*ST河化等6家公司属于此种情况。数据显示,扭亏公司基本上是ST股,扭亏原因不外乎政府“红包”、债务免除等非经常性损益。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唯一的一只非ST股——新都酒店,公司12月29日的业绩预告揭示了业绩盈利的原因,一是深圳酒店行业整体环境回暖,广州亚运会、高交会等大型活动和大规模会展的举办有利于酒店行业的经营,第四季度比去年同期经营收入增长20.13%;二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新都(香港)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年度内积极开拓酒店管理团队的输出,为多家待开业酒店和已经运营中酒店提供咨询、托管等服务,年度内实现盈利;三是公司起诉公司原副董事长黄振汉先生及黄振汉关联方北京利业行有限公司等一案彻底结束,年内收到和解余款1150万元,增加公司营业外收入1150万元。公告表明新都酒店的基本面得到了彻底的改善,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历史数据也显示出,业绩出乎市场预料、基本面得到本质改变的上市公司,其股价表现将给投资者带来预期之外的惊喜,是一个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