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政策真空期的热点“游击战”

  由于沪市大盘盘整时间较长,使得多条均线集中在2800点附近,大盘在这个均线密集区域徘徊了近两个月时间了,多空双方的博弈表面看来相当激烈,但背后的潜台词实际上是比较微妙的有市场对未来政策预期不明朗的迟疑、也有负利率下资金宽松格局的注脚。那么,随着很多因素在盘整过程中的逐渐清晰以及时间的推移,这种盘整酝酿突破的客观要求在加强。而突破形式的选择将是以短期向上的游击战方式来表现的:在政策真空期的短暂时段内,各个板块的争相表现成为向上突破的推动力,但畏于3000点上方堆积的套牢筹码的压力,这种短暂突破与其说是方向性的选择还不如说是一种试探,将多头力量做一次宣泄,而试探之后的重新回落也会伴随而来。

  2011年全球市场需要关注的四大要素

  随着美联储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新兴市场是否引发恶性通胀成为关注焦点。为控制国内通胀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已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传闻更是不绝于耳,也间接影响到四季度A股与香港国企、红筹股表现。2010年,中国是金砖四国中GDP增长最快(预估为10%,俄罗斯仅有约4%)、通胀率最低(10月份CPI为4.4%,印度已接近10%),但股市表现却最不如预期的。

  恒生国企指数今年有望升30%

  瑞信私人银行和汇丰近日表示,亚洲股市并无泡沫化迹象,今年仍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其中,中国、韩国等市场有望跑赢大市。

  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 两大风险不容忽视

  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的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指出,全球经济增速将会从去年的4.7%放缓到今年的3.9%,但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该行预计,随着通胀率逐步向目标水平回归,美联储可能从今年年底开始退出刺激性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报

  本周解禁规模767亿元 环比减逾四成

  本周将有33只股票的限售股份到期流通,解禁股份51.69亿股,解禁市值仅为767.82亿元,较前一周环比骤减45%。分析人士指出,解禁规模环比大幅下降,客观上有助于减轻市场的解禁压力,这将为A股市场的企稳反弹创造良好的条件。

  积极探索创业板公司退市制度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8日在第十五届(201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要充分借鉴我国主板市场和国际经验,研究制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办法,建立适应创业板特点、便捷、高效的融资机制,积极探索创业板公司退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优胜劣汰功能。

  首周逾四成股票跑赢大盘 分化格局将持续

  2011年首周,沪深大盘震荡盘整,仅有44.9%的A股股票跑赢上证指数,房地产板块表现抢眼,汽车、钢铁、建材、银行等板块也走势强劲,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板块则联袂走低,周跌幅都在2%以上。

  新股高价发行 3000亿超募资金闲置

  150.82倍,新研股份成为有史以来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新股。“没有最贵,只有更贵”的高价发行正催生出越来越多的天价IPO。超募资金规模不断扩大,2010年以来上市的353只股票超募资金达3080.30亿元,占同期融资规模的六成。大量的资金闲置与二级市场的缩量震荡形成强烈反差。

  证券日报

  专家称七大因素左右2011年股市趋势

  1月8日,在第15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基于分析判断,2011年是一个底部振荡向上,行情前低后高的情况。总的来看,基本面分析是谨慎乐观。

  严惩内幕交易打响新年第一枪

  1月6日下午,中国证监会通报了两起内幕交易案件与信披违规案件的查处结果。一日通报四案的背后,是监管层双管齐下,打击内幕交易与信披违规行动的升级。

  11只2010年黑马股基新年第一周续写赚钱史

  “结构市”是多数市场人士对2011年A股走势的判断,在2009年、2010年结构市的考验中,偏股基金业绩分化相当严重。2011年基金业绩分化仍可能延续,但经过了前两年结构市的大浪淘沙,一些“长跑”中的优胜者已初露头角。

  尚福林:研究制定便捷高效的创业板公司再融资办法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8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要充分借鉴我国主板市场和国际经验,研究制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办法,建立适应创业板特点,便捷、高效的融资机制,积极探索创业板公司退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优胜劣汰的功能。他同时表示,证监会下一阶段将以四方面举措完善创业板的制度规则和监管体系,同时,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破发,这说明市场约束机制在逐步加强,在逐步的发挥作用,对于抑制创业板“三高”都有积极作用。

  证券时报

  新年首周机构资金净流入33.32亿元

  新年首周市场活跃,机构资金大幅净流入33.32亿元,其中沪市机构资金净流入28.17亿元,深市机构资金净流入5.15亿元。

  机构激辩2011年投资策略 战略性新兴产业短期投资难乐观

  在昨日举行的“2011中国资本年度报告”论坛上,来自民生证券、华商基金和嘉实基金的专家,就2011年经济转型和A股投资策略进行了广泛探讨。他们认为,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短期并不乐观,但长期来看也不悲观。此外,今年可能会发生大小盘股风格转换,但小市值股票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掘金年报行情 基金布局绩优股

  “去年传统行业该降低估值的也调整了,该憧憬未来的新兴行业也炒过了,今年最大的机会可能是业绩为王。周期股逆转很难,没业绩的未来也无法持续炒作。”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朱平在他的微博中这样形容今年的市场。

  “止赎门”再袭 美银行股面临考验

  上周五,美国合众银行和富国银行在马萨诸塞州高等法院一起关键性的止赎相关案件中败诉,“止赎门”给美国银行业带来的冲击持续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