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压力加大 调整中精选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早盘金融类个股有冲高动作,但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止步不前,使得股指逐级回落,午后股指杀跌加速,尾盘沪指快速击穿2800点心理关口。

  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只有陶瓷行业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为0.74%,而纺织机械、摩托车、医疗器械、仪表仪器、生物制药、电子信息、印刷包装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3%以上。沪指报收于2791.81点,下跌46.99点,跌幅1.66%,成交1122亿,深成指报收12331.2点,下跌242.78点,跌幅1.93%,成交864.4亿,两市合计成交1986.4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缩减。

  从消息面看,1、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两会”传出消息,重庆市政府将对房地产市场加强财税调节,并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记者9日获悉,上海市政府高层领导1月4日在一部门工作会议上透露,上海房产税政策将于一季度出台,且只对增量房征收。种种消息表明,房产税在部分城市试点的脚步正在临近。

  2、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出席第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要充分借鉴我国主板市场和国际经验,研究制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办法,建立适应创业板特点、便捷高效的融资机制,积极探索创业板公司退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优胜劣汰的功能。

  3、证监会两大部门——发行部、基金部的人事调整,正在引发证券市场的关注。因为所调整的部门涉及到了证监会这两年的重要改革之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杀跌收盘,从日线上看,日线收出中阴线。日线的KDJ指标和MACD指标再度弱化, 20日线和30日线对沪指的压力依然不容小觑,昨日杀跌沪指又试试5日和10日线的支撑,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处于一个持续杀跌的形态。技术上看,由于昨日跌幅较大,且跌幅较多,今日指数有向下考验半年线支撑的可能。

  整体来看,股指上周虽然走出较为平稳走势,但以智能电网、医药、物联网等前期热门板块纷纷回落,股指主要依靠银行、地产的盘中拉抬来维持,但在地产新一轮的调控以及银行、保险板块的再融资面前,银行、地产的强势难以持续,在银行、地产回落的拖累下,股指继续呈阴跌走势。

  从资金面情况看,本周新股发行和限售股解禁数量锐减,上证指数半年线2780一线有一定支撑,经过周初的调整,下半周股指有望出现企稳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股指的调整过程中选择业绩稳定、成长性明确如煤炭类个股逢低吸纳。

  机构来源:北京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