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称中国最大挑战是通胀 年内或加息75个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昨天,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德意志银行“中国概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最大挑战在于通胀压力,预计年内央行将加息75个基点。

  尽管对通胀压力存在担忧,但市场同时担心实施紧缩政策会降低中国经济增速。对此,马骏表示,这两种情况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应着重“防通胀”。马骏称,若不及时应对通胀上行压力,将导致更大力度的政策紧缩,增大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

  对于加息的步骤,马骏表示:“我个人建议是,央行最好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体现央行用很大力度解决通胀问题的决心,改变市场预期。”马骏预计,今年内地年均CPI增幅为4.4%,高于上年的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