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吴定富:加强险资运用监管 防止投资冲动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11日表示,今年要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保险监管的首要任务,强化对保险公司的资本约束,加强资金运用监管,维护保险资产安全,防止保险公司出现投资冲动。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监管,夯实防范风险的基础。

  2010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5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2010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10年12月末广义货币余额(M2)增长19.7%。2010年12月,人民币贷款增长4807亿元,全年人民币贷款增长7.95万亿元。2010年货币、信贷投放均超出年初制定目标。2010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8473亿美元,创历史最高,同比增长18.7%。

  流动性压力内外夹击 准备金率或再上调

  央行金融数据报告显示,2010年末,信贷和外汇占款持续快速增长。在2011年初信贷狂飙和人民币升值预期之下,货币投放的两大渠道将继续演绎“跨年行情”,在流动性压力之下,存款准备金率本月内或将再度上调。

  上海证券报

  国际资本青睐 上季外储增量创历史纪录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8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其中,四季度新增外汇储备1990.35亿美元,创下单季度外储新增量之最。同时,10月份新增外储达到1125.9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半年破发股占上市数11.5% 与高市盈率无关

  但这显然无法驱散新股破发带给市场的担忧情绪。之前的7日,创业板安居宝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10日中小板海立美达步其后尘。

  易纲:货币政策发挥作用空间越来越窄

  美联储推出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加速了全球流动性泛滥,大量资金涌入包括我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带来了本币升值、资产价格上涨及通胀水平提高的压力。对此,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易纲近日提出了对策,他指出,包括价格工具和数量型工具在内的货币政策发挥作用的空间越来越窄,关键还是需要扩内需、调结构、减顺差和促平衡。

  证券日报

  国新控股旗下央企2011年整体上市排队进场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铁物拟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以A+H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此外中国通号、五矿股份等整体上市也正稳步推进。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近日国资委否认了今年将推动16家央企整体上市的传闻,但随着国新公司的成立以及资产整合的加速,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央企整体上市必将迎来新气象。

  新股破发重现释放出三重信号

  新年过后,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呈多发态势,这个现象引起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仅仅在5个交易日内,就有创业板新股安居宝和中小板新股海立美达相继在上市首日破发,跌幅分别为2.65%和1.6%。近一阶段新股频频“破发”,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央行突然重启14天期限正回购工具

  时隔近三年,央行11日重启14天期限正回购工具,数量多达600亿元,一举从市场中抽走了巨量流动性,给目前流动性泛滥预期打了一剂“预防针”。

  证券时报

  统计局最终核实2009年经济增速9.2%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公告称,经最终核实,200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现价总量为340903亿元,比初步核实数增加了39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比初步核实数提高了0.1个百分点。

  上海启动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

  上海市金融办昨日发布《关于本市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标志着沪上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正式启动。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外币将可直接兑换成人民币参与股权投资,境外PE将可以先结汇再投资,为其在华直接投资打开渠道,迈出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重要一步。

  温州个人境外直接投资尚未开张

  温州当地政府7日下发了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方案及申请登记表,但温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相关人士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收到个人提交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