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震荡微涨 多空拉锯或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浓厚的观望情绪依然弥漫于A股市场。周四两市股指继续窄幅震荡,成交量也再度出现萎缩。截至收盘时,两市共有922只股票上涨,1193只股票下跌,沪指报收2827 .71点,上涨6.41点,涨幅0.23%,成交889亿元;深成指报收12423.3点,上涨13.36点,涨幅0.11%,成交639.2亿元;中小 板 指 数 报 收6556 .85点 ,上 升15.29点,涨幅0.23%,成交235.3亿元。鉴于本周以来市场的弱走势,市场人士认为,后市仍将在多空双方的拉锯中维持震荡格局。

  盘面上,来自13日投资的统计显示,当日酿酒板块迅速拉升,大涨1.94%,高居涨幅榜榜首;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油价创2008年10月来新高,受此消息刺激,石油行业早盘以来一直强势,至收盘涨1.08%,涨幅位居涨幅榜第二位;有机构发布的研报认为,长期看好医药板块是不变的原则,生物制药有望长期受益于我国经济的发展。受此提振,生物制药涨0.60%,位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农药化肥、塑料制品、食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而相比之下,黄金、稀土永磁、地产、金融板块表现欠佳,个股多数下跌。此外,当日共有华锐风电、秀强股份、华中数控、雷曼光电、先锋新材、通源石油6只新股上市,其中登陆上交所的华锐风电背负着高市盈率和高发行价格,最终以9.59%的跌幅,跌破了发行价,另外一只秀强股份进入了新股破发行列。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目前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热点板块有所扩展但延续性依然较差,存量资金难以形成持续性热点,后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对于后市,华讯投资则认为,在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以中小盘和创业板为主的题材股出现止跌企稳迹象,尤其是一些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受到资金更多青睐,这表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一旦权重股卷土重来,大盘有望全面开花。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地产、银行板块都属于正常的缩量回调,短期重拾升势概率较大。由于近期欧美股市持续走强,令市场风险偏好不断改善。受此影响,国际汇市美元延续回落整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大幅走高,以6.5997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航空、造纸、地产以及金融板块将因此受益,另外,升值速度的加快也可能导致热钱加速流入,这将推高国内资产价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在反复震荡洗盘之后,大盘仍将震荡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