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耐心等待见底 把握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817.05点,深成指开盘12390.66点。 从盘面上观察,黄金、有色、稀缺资源等个股领跌市场。同时中小板题材股继续他们的“挤水”过程。

  我们分析目前做空的能量主要有两个,一是新股的持续不振所带来的做空能量,这极大地挫伤了市场的追涨激情,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相当数量的新股上市几天即遭破发。二是前期热门股的连续下跌,尤其是电子信息类个股,这极大地挫伤了市场的追涨激情。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一些积极的信号,比如银行地产等权重个股频频在关键时刻出手护盘。

  从资金流向上我们可以看到近期不断有主力在介入这些低估权重股,同时从技术面上分析这些板块中大部分个股已经呈现日线级别的底背离现象。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出现企稳见底反弹的时候,我们乐观的认为大盘目前距离中期底部已经相当接近,当前的下跌是为了今年一季度的年报行情所做的最后准备。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耐心等待大盘见底的时刻,可适量低吸优质成长股,切忌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