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连续3日创汇改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欧元走强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本周上涨445个基点,涨幅创汇改重启以来第二高位。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及即期最高价,亦双双刷新高点。分析人士称,人民币汇率问题近期再度成为市场热点,预计其汇价近期仍可能攀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5896元人民币,较上日续升101个基点,并连续3日创汇改以来新高。本周5个交易日内人民币仅有一次8个基点的微跌,一周来共计上涨445个基点。重启汇改以来,涨幅仅次于9月份第三周时的453个基点。

  受中间价连续4日走高引导,昨日即期市场人民币最高价刷新至6.5870元,而此前高位在两周前的6.5897元。收盘价则大涨146基点至6.5900元,距两周前高位6.5897元仅有3个基点差距。自去年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约为3.47%。

  昨日境内市场1年期掉期贴水445点,相当于市场认为1年后人民币对美元将达6.5455元,这一预期亦为两个月新高。

  日前央行公布《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在资本项下进一步加快,将有利于平衡外储及减轻国内通胀压力。

  对此,汇丰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正从贸易向投资转变,从对内向对外投资转变。中国未来将扩大人民币债券市场及逐步放宽资本管制,预计未来几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大幅推进。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近期我国资本项下的开放政策频频推出,既有利于汇率均衡的政策目标,也为“十二五”期间汇率、利率市场化的加速推进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