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看盘:股市缩小利好放大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股市对上周末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作出反应 上证指数[2706.66 -3.03%]大跌3.03% 收2706点

  在上周五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至历史新高的阴影下,周一A股遭受重创,沪深两市市值两日来共蒸发过万亿。主要股指跌幅超过3%,纷纷创出去年11月份调整以来的新低。沪指一度失守2700点,本周到期的期指主力合约盘中大跌超过4%。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06.66点,下跌3.03%;深证成指[11734.62 -4.55%]报11734.6点,下跌4.55%。沪市成交为1068亿元;深市成交为77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842.5亿元。

  技术解盘

  大阴线后离底越来越近

  目前大盘跌破2721点,再创新低,已经形成破位态势,后市还有震荡下跌空间,大盘大有回补10月8日的跳空缺口2656点的趋势。但是我们同时也要注意,中小板指[6140.00 -4.58%]数6000点一带支撑作用即将凸显,同时沪指在连续破掉2800点、2700点的趋势下,目前大盘离下沿2319点的距离已是越来越近,系统性风险的充分释放将再度营造极大的上升机会,大幅下行后,一方面将短期利空影响充分释放,另一方面更是将指数压回2650点筹码强支撑区进一步夯实一季度波段行情的低点,一旦在关键位置出现下影红K线或者刺穿形态K线组合,大盘随时发生趋势转变。

  别人恐惧时不妨多考虑如何贪婪。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在惊涛骇浪中仍应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不盲从进行加减仓,在配置上可以战略性考虑以下思路:权重板块继续关注中盘类相对估值偏低及稳健成长型品种;中小市值类可逐步布局具备结构替代机会的装备制造类公司、具有小宗长线产品叠加特质的创新类公司等“新周期成长股”。

  (深圳智多盈)

  沪指2670点附近有强支撑

  昨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跌幅居前,各板块跌幅均在2%以上。管理层再度上调存准率,这也是新年除了公开市场操作外首次动用的政策调控工具。虽然此次回笼资金规模与以往相当,但因上调存款准备金的累计效果和政策出现时市场所处的紧张局面,最终导致了两市的重挫。

  在股指大幅下挫过程中我们发现,沪指开盘失守半年线和2783点后,技术走势出现一定的破位,场内投资者出现一定的恐慌,导致股指跌幅加剧,并伴有量能的放出,主要股指创出3186点调整以来的新低,其间多头未见明显的反抗。

  单从放量下跌技术走势来看,后市大盘仍有下探寻找支撑的过程。而结合权重板块的估值偏低、昨日表现相对抗跌,以及2600点下方多为机构的成本区、欧美股指连续逞强等多方面来看,股指下行的空间或较为有限。

  沪指30分钟图跳空破位下行,根据三角形的简单量度计算,沪指在2670点附近有强支撑,同时该点位也是“10·8”突破性缺口所在的位置。

  从日K线上看,大盘昨日大幅下行,短期乖离率变大,这均说明短期大盘继续调整空间相对有限。点位方面,支撑位在2700点和2670点,短期强阻力位在2750点,以及2760~2780点之间。

  操作上,不可过于恐慌,逢低关注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

  (中证投资张索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