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新股上市首日全部破发 三只股午盘跌逾9%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大盘持续疲弱,但新股上市的脚步并没有放慢。五只新股今日上市,开盘全部破发,至午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中午收盘,风范股份跌9.97%报31.51元,司尔特跌4.62%报24.8元,新都化工跌9.03%报30.82元,亚太科技跌9.15%报36.34元,鸿路钢构跌3.76%报39.46元。

  新股亚太科技开盘跌17.5%,跌幅创95年以来的新低。亚太科技是汽车铝挤压材料行业的优质企业,也是汽车热交换系统零部件原材料主要供应商。公司客户包括德国博世等全球前十大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加上所在地无锡位于汽车零部件产业比较齐全的长三角地区,区位优势明显。

  风范股份从事输电线路铁塔和复合材料绝缘杆塔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输电线路铁塔、变电构支架和复合材料绝缘杆塔。铁塔行业竞争激烈,除生产资质外,行业门槛主要体现在与招标方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是国内电力铁塔行业的领军者之一,年产铁塔产品约20万吨。

  司尔特主要产品为高浓度缓释NPK复合肥系列产品以及磷酸一铵,中间产品包括硫酸、磷酸等。目前具备年产53万吨高浓度缓释NPK复合肥、30万吨磷酸一铵、25万吨硫酸、15万吨磷酸的生产能力,磷酸一铵产量位列全国第十位,硫铁矿制酸产量位列同行业第八位。

  新都化工以生产和销售多系列、多品种复合肥及围绕复合肥产业链深度开发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涵盖6大系列70多个品种的复合肥产品以及复合肥产业链环节产品氯化铵、纯碱和工业盐。目前公司形成了盐→氯化铵→氯基复合肥的完整产业链。同时掌握多项先进制盐及复合肥生产技术。

  鸿路钢构定位于专业的钢结构制造商,主要经营中高端钢结构产品,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钢结构制造企业之一。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产品制造,只有小部分来自于安装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