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嘉吉拟243亿美元售Mosaic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19日早间 《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嘉吉公司欲243亿美元出售Mosaic绝大多数股权》,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产品综合贸易巨头、世界最大粮食贸易商嘉吉公司(Cargill Inc)在本周二表示,计划放弃所持有的肥料生产商Mosaic Co的绝大多数股权,以24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

  业界分析师表示,此举将有望使得Mosaic Co成为各方买家竞相争夺的收购对象。不仅如此,此项交易还将使得嘉吉公司的家族成员以及受托人获得现金流动性。分析师指出,随着当前全球食品需求的增长以及食品供应的吃紧,许多化肥类企业都成为市场理想的收购目标。(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