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星巴克酝酿进军印度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星巴克酝酿进军印度计划》,现全文摘要如下:

  星巴克集团周四推出了一个与印度大型企业集团印度塔塔集团(Tata Group)的联盟计划,该计划将为星巴克在印度开展零售业务铺平道路,并能够将印度的咖啡销往世界各地。塔塔集团是一个经营范围广泛的公司,业务涉及汽车、钢铁到茶叶种植园等种种项目。其旗下塔塔咖啡公司(Tata Coffee)是美国八点钟咖啡公司的控股公司,是印度的大型咖啡制造商之一。

  星巴克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仍是总部设于西雅图的星巴克集团未开拓的最大的市场之一。他表示,印度咖啡市场的竞争力有朝一日将可以赶上中国,星巴克最近宣布刚刚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中国市场的门店数增加到三倍以上至约1500家。印度作为一个著名的茶叶产地,也是主要的咖啡出口国。舒尔茨先生说,今天创建这个联盟的原因之一是为了提高星巴克在印度的知名度,并将印度的高级阿拉伯咖啡豆引入到星巴克在世界其它地区的门店。

  舒尔茨说,星巴克还希望能在塔塔咖啡的零售点及酒店铺设星巴克咖啡店。其中包括塔塔咖啡的泰姬陵酒店,这也是印度最高档的酒店之一。塔塔咖啡公司董事长R.K. Krishnakum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了对星巴克进入印度市场的欢迎,并称赞“星巴克的独特风格总是能给人带来非凡的体验”。舒尔茨说,星巴克预计不久将会选择另一家印度合作伙伴,以在印度发展独立的星巴克门店,但他没有提供一个时间框架。根据印度的外国投资规则,单一品牌零售商允许持有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创立的合资企业的51%的股权。(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