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黄金制成的忧虑之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MarketWatch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MarketWatch.com头条刊文《黄金制成的忧虑之墙》,现全文摘要如下:

  随着投资者从今天黄金价格大跌26美元的现实中清醒过来,他们应该能够发现,黄金价格距离12月初时的峰值还只是下跌了约6%。根据我们能找到的标准定义,这个程度离能够被称作“价格回调”还只是走了一半多一点而已。而黄金市场的顺势操作者们还在因为这次的跌幅不够大而垂头丧气。

  这意味着黄金价格的走弱很有可能连暂停都称不上,而是下一次牛市的开始。根据赫伯特金融文摘提供的数据,黄金市场短期顺势操作者的风险敞口,也就是赫伯特黄金投资通讯情绪指数,目前均值是26.9%,这意味着这些黄金投资顾问将接近三分之一的黄金投资组合转换为了黄金。这个指数在12月初的时候是53.6%,也就是说在这次价格下跌中,操作者将风险敞口接近减半。根据逆势分析可以看出,这次的价格下跌并不是看空信号,而是市场见顶的一个标志。(腾讯财经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