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信证券:警报解除的四个条件依然遥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计渝(主持人):今天晨会上,国信证券宏观层面主要关心哪些消息?

    周炳林(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宏观分析师):昨天国家发布了12月份和四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我们先讲一下我们的观点,从我们跟投资者交流的结果来看,GDP工业增加值这些实体经济增速指标快一点,慢一点不重要,不构成改变投资决策的催化剂。

    计渝:哪些因素更重要?

    周炳林:抗通胀,整个通胀看似非常的引起各方的关注,所以现在出现两个现象,一个现象是一个月的这种CPI的涨幅收窄,比如说从三个月的5.1%,变成现在的4.6,于事无补,因为大家把目光放的比较长远,会看1月份,2月份的情况,1月份就是说GDP,工业增加值这些指标增加的快一点,会导致大家产生一个预期,一个调控会比较坚决,具备了这样的一个条件,这个也不是太好的一个事情,然后我们觉得呢,就是说一直也反复的强调通胀,如果说比较中期的看,就是通胀怎么样的情况下才能解除,所以我们提出一个通胀警报解除的四个条件,当前形势离这个条件还是比较远,第一个条件我们认为就是说必须M1和M2的增速降到15%以下,就是货币的扩张要合理化,第二个就是负利率看似要得到遏制,至少我们还得加50到75个基点,大概两到三次的利率提升,第三个就是通胀预期指标,像PMI固定在指数这些通胀预期指标,必须出现连续三个月的回落,再一个就是通胀实际就是CPI这些必须出现连续两个月的回落,认为只有这四个条件具备了以后,我们才可以来考虑通胀这个趋势性上升是不是已经得到了逆转。

    计渝:在这种情况下,你觉得对于目前A股市场压力怎么样?

    周炳林:第一个是总的市场机会应该不大,整个策略应该就逢高减持,应该是这样的。

    计渝:在这个行业板块中间,哪些会受到影响最为严重呢?

    周炳林:大周期类的板块,还有高估值、大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