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民族证券:金价调整或将成为介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计渝:民族证券晨会上你们关注的是哪些重要的内容?

    韩浩(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因为觉得大家可能主要的都放在宏观数据上,我们则想挖掘一些其他投资机会,因为现在市场整体表现并不太好,我们也关注到近期纽交所的黄金出现大幅的下挫,近期应该说主要黄金价格下跌是由于美国公布上周申请的失业数据好于预期,整个以黄金为首的大宗商品开始出现价格下跌,从目前情况下看,ETF黄金基金减仓对下跌也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整体上我们认为,近期的黄金和白银的,会给投资者在未来中期布局一些黄金,或者有白银概念的一些股票,准备了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机会,那么这里面我们研究员重点推荐了,像黄金股以辰舟矿业为主,白银概念豫光金铅等等。

    计渝:某些行业、某些个股中间,会不会出现一些新的机会和介入的机会?

    韩浩:近期年报开始大批量出来,我们觉得近期虽然市场走的不好,但是像一些年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像今天我们谈到一家公司,000039中期集团,业绩预增是200%到250%,我们觉得像这种整体的动态估值比较低,全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短期在市场,即使弱势的情况下,可能也会一旦有弱势反弹,会引来交易性的机会。

    计渝:本周以来,大家似乎看到的年报行情公布了一个送配方案之后,或者业绩预增的报告之后,只是一日游的行情,很快就随着大市退潮了,对于这个现象,你的观察是什么?

    韩浩:我觉得这里面就是我刚刚强调的一点,就是我们关注年报行情,首先要关注这种估值比较低,全年业绩超预期的,对于目前一些股价高高在上,市盈率高高在上的个股,我们反倒觉得年报如果还是大幅预增,有利好初阶,而就整体上我们市场现在目前其实处在一种就是结构性风险比较大,我们认为这种结构性主要指的就是目前中小板、创业板这些股票的高市盈率和高股价,我们也看到近期上市的新股曾经出现过上市首日5只中小板全部破发的现象,也就是说市场心态已经不是之前的那种强势,对于如此之高的发行价和高市盈率,市场已经不认可了,那么回到市场本身,我们认为这里面有一个资金博弈的成分在里面,也就是说去年年底之前很多机构拿了一些中小盘的股票,他们在年底的时候,争排名,保净值,不存在减持压力或者卖出的压力,但是今年我们看到中小板这些股票很有可能面临价值回归,而现在很多蓝筹股估值都基本上处于估值洼地,资金的转换过程当中,势必面临这些中小股票有较大的结构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