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统计局:本月中旬菜价再涨 涨价预期依然较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一位搬运工在运送鸡蛋。 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晨报讯(记者 邢飞)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50个城市的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显示,本月中旬(1月11-20日),国家统计局监测的近30种食品价格多数出现上涨,其中黄瓜、豆角等蔬菜价格上涨明显。

  统计显示,黄瓜本月中旬上涨19.9%至每千克5.72元,豆角涨16.5%至每千克10.05元。

  其余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统计显示,本月中旬,一级散装菜籽油涨1.0%至每升12.60元;牛腿肉涨1.1%至每千克36.62元;散装鲜鸡蛋涨2.2%至每千克10.03元;富士苹果涨1.7%至每千克10.62元;国产香蕉涨2.0%至每千克5.52元。

  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布的《2010年价格运行情况与政府调控措施》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升3.3%,价格运行呈现明显的前低后高走势。

  对于今年一季度价格形势,发改委报告认为,由于影响当前价格上涨的一些根本性原因并未消除,一季度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依然较多,包括国际市场输入型传导压力加大、市场涨价预期依然较强、节日需求增加、翘尾影响较大等,预计一季度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仍将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