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节前一周买什么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 刘志飞

  距离春节还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接下来就是7天长假,手中有闲置资金,又具备理财头脑的市民已经开始留意春节长假有什么合适的理财产品了。晨报记者昨日粗略统计,目前已经确定下周在售的理财产品达178只,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142只,外币理财产品36只。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短期理财产品销售期比较短,因此下周针对春节长假的短期理财产品还会陆续面市。

  T+0理财产品媲美定存

  尽管春节长假才7天,但是对于资金量较大的市民,7天至半个月的理财产品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尤其是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流动性又开始紧张,货币市场收益率大幅走高,下周新发行的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望再上个台阶。

  有人说,就这一两周的时间,买不买理财产品,对收益来讲差距也不会很大。事实上,许多理财意识较强的市民还是很在乎这点差距的。市民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就拿农商银行1月26日即将发售的“鑫意”理财福通2011第二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假日产品)为例,该产品理财期限为14天,预期年化收益为2.4%,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债券资产和债券回购,风险很小。如果有100万元购买此款理财产品,14天的总收益能达到920.5元,如果放在银行里享受活期利息(年利率0.36%),只能获得138.1元利息收入,两者相差6.67倍。

  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客户不能提前赎回,如果觉得固定期限理财产品不够灵活,市民也可以选择T+0理财产品,即每天可以买入、赎回,这样就不必拘泥于哪天买入、哪天赎回了。目前收益率最高的T+0理财产品仍然是非上海银行“易精灵”莫属,据上海银行网站披露,1月20日易精灵(09901期)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达到2.8119%,竟然比其他银行的1个月期产品收益率还高很多。数据显示,2.8119%的年化收益率是1月6日以来收益率最好的一天,主要是因为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收益率走高。此前在1月1日“易精灵” 年化收益率曾最高达到过3.2389%,可以媲美1年期理财产品。当然,这只是一天的表现,平均下来,“易精灵”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能达到2.5%以上,接近1年期定存利率了。

  高收益产品要细分风险

  下周在售的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有一定的吸引力。据财汇咨询不完全统计,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中,兴业银行的2011年1月第三期天天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C款(345天)预期收益率最高,达4.25%。产品投资于符合兴业银行授权授信要求的票据、债券等银行间市场金融产品以及他行理财产品等其他融资类金融工具。紧随其后的建设银行推出的两款信贷类产品年化收益率达4.2%。如利得盈信托贷款型(全)2011年第2期理财产品(364天),建行将理财产品所有认购资金与方正东亚信托有限公司设立“湖南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贷款资金信托”,取得“湖南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贷款资金信托”的信托受益权。投资者按其认购金额占该理财产品项下所有认购资金的比例,承担相应比例的收益和风险。

  根据历史经验,这类信贷类产品风险相对不大。而投资股市的信托产品就不能确定了。

  尽管招行下周在售的“金葵花”—招银进宝系列之舜业1期优先理财计划(2年)预期收益率更高,预计最高到期年化收益率达7%。但该理财计划投资对象为外贸信托发行的“外贸信托-舜业1期(汇富93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优先级受益权部分。该资金信托财产主要投资于国内上市公司股票、债券(只限于可转债)、基金、权证(只限于申购可分离债时所获配的权证)、银行承诺保本且理财期限不超过三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存款以及政策法规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这类产品能否达到预期最高收益完全依靠资产管理水平高低,因此,投资者不能仅看预期收益的高低,还要看资产管理人过往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