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创调控后单周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连续4日突破千套,总成交量达到5813套,日均签约量更是达到了830套,创造了调控后北京二手房签约纪录。

  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期房住宅总签约率为2967套,现房住宅签约为194套,二手房住宅签约量高达5813套,环比前一周的签约量除现房外都有明显上涨,特别是期房住宅上涨幅度达到了90%,而二手房签约量5813套更是突破了楼市调控以后的新高。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出现二手房成交破纪录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忧调控加码,部分新调控政策可能会继续出台,特别是对利率优惠幅度的上调,再加上限购政策也可能收紧,不仅考量新购更核查已有的房产,这都促使最近成交量可能继续上涨。第二,市场明显认为春节后价格还会再涨,而且通货膨胀的趋势依然明显,楼市抄底心态明显。第三,去年底部分银行贷款收紧,在年初的局部放松促进了成交量的明显上涨。特别是北京部分银行对首套房的利率优惠幅度有所放宽,促进了成交量的上涨。第四,商品房供应奇缺,也导致二手房成为购房者唯一选择,促使成交量上涨。

  北京中原认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供小于求的局面,二手房市场惜售现象将持续,预计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依然高企,价格将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