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两原因致分化 风格转换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连续大跌,而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却表现抗跌甚至上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后市是否会再现“二八”走势?

  华安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兆伟表示,近期市场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现象,大盘蓝筹股的走势明显好于中小市值个股的走势,从资金流向来看,机构资金明显在流入大盘股,同时减持小市值的题材股。他认为,出现这种走势的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大盘蓝筹股从估值角度看明显低估,安全边际较高,出于资金安全角度考虑机构资金开始增持;二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题材股,经过前期的大幅炒作,泡沫明显,因此很多个股下跌空间较大。他认为,这种现象并不意味着风格转化会完全实现,因为大盘蓝筹股要有好的表现,必须以宽裕的流动性预期做为基础的,现在这一基本条件明显不具备,出现这种现象是以公募基金为主的机构资金在抱团取暖,因为最低仓位的限制,必须配置股票,只能选择安全性更高的大盘蓝筹股,风险成为机构资金的首要考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