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一月效应并不足信 投资者开始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CNBC.com头条刊文《一月效应并不足信》,现全文摘要如下:

  之前经常被提及的一月份将会定下一年投资基调的说法在近来变得越来越不可信,在美股市场即将突破一个新的心理关口时,请时刻牢记这一点。关于一年的第一个月有两种完全不同的说法:“一月怎么走,一年怎么走”;以及所谓一月效应,也就是说,一年后半部分的卖盘都是为了弥补一年开始时候的买盘。

  这两种说法在过去两年的市场中都完全失效:两年都是第一个月看跌,然后接上几乎是全年的上涨。那么当这个一月在稳定走高的时候,市场专家纷纷建议不要把一月走势当作判断全年形势的风向标。与今天一月走势向呼应的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逼近12000点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接近1300点的现实。两大指数在当前市场都没有明显的技术支持和阻力位,但是都在走向各自的关键心理位置,这可能导致投资者开始采取观望态度。 (腾讯财经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