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水晶光电:股价调整提供买入机会

  业绩增长超公司预期

  公司于2010年10月25日披露的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50%。公司今天上调2010年业绩增长预期为50%-70%,达到约8,600万元至9,800万元。

  我们自2010年下旬以来的预期为近8,700万元,处于公司本次上调后的区间之内。

  传统产品超预期促使公司上调预测

  公司本次上调业绩预测的原因是:2010年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传统产品随着其应用领域的拓宽稳步增长,单反单电产品迅速增量。

  我们认为,公司的微投、窄带等新兴产品掩盖了传统产品也有高增长潜力的事实。传统产品应用范围广阔,并且存在进口替代的空间。红外截止滤光片可应用于手机等各个领域,公司的晶圆级红外截止滤光片,能比传统类型产品减少30%-50%的生产成本,适合应用在3G手机的副镜头,将受益于3G手机的普及。普通光学低通滤波器的增长空间主要来自于替代日本产品。单反光学低通滤波器业务有望在三年内扩大至现有规模的2-3倍。

  新兴产品看点多

  公司不断在相关领域研发新产品,如:聚光太阳能产品和光通信产品等,并希望新业务的总收入在3-5年后超过现有产品收入。其中,微型投影设备、LED蓝宝石衬底和微软Kinect用窄带滤光片三种产品最有爆发性增长的潜力。LED蓝宝石衬底生产线将于两年后达产,年产能将达到360万片,有望给公司带来7.9亿元的年销售收入和近1亿元的净利润;窄带产品今年将有望随着Kinect的热销而增长,估计会有1,000万片以上的出货量;我们预计微投产品将在2012年大举进入市场。

  股价回调提供买入机会

  我们预测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2009至2012年的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71%和58%,给予2011年每股收益35倍市盈率,目标价52.73元。公司股价自2010年12月中旬以来已回调26%,当前是不错的买入机会。(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