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年终奖水平普遍高于去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新发布的翰德报告显示,通过对各主要领域近600名企业主管人员进行调查后发现,全行业有92%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会发放2010年年终奖,且奖金额度将高于上一年,并在受访的亚洲各市场中居于首位。

  报告显示,全行业有92%的受访者表示公司会发放2010年年终奖,这一比例远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并高于2009年底的84%。在各行业领域,计划发放年终奖的受访者比例也都高于去年同期。

  对于计划发放2010年年终奖的受访者,翰德还调查了他们的奖金水平,总体上,很多雇主的奖金水平都高于去年。数据显示,表示将按低于5%的比例发放年终奖的受访者数量由11%下降到6%;另一方面,表示将按20%以上的比例发放年终奖的受访者则占到20%,较2009年的11%增加了近一倍。

  数据显示,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员工的年终奖额度最高,有近3/4(73%)的受访者表示奖金比例在10%以上;其中,有39%的受访者预计奖金比例将超过20%;仅有3%的受访者计划按低于5%的比例发放年终奖。Mark Carriban表示,奖金是该行业薪资福利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银行的年终奖相当于2~4个月的工资,证券公司和投资银行的奖金则相当于3~8个月的工资。

  与2009年相比,很多制造业与工业公司的2010年年终奖将丰富得多。预计奖金比例在10%以上的受访者由40%增加到了60%,其中有16%表示奖金比例将超过20%,而2009年仅有4%的受访者提到这点。另外,与2009年的19%相比,今年仅有5%的受访者表示奖金比例低于5%。Mark Carriban说,这些数据再次表明了制造业与工业从经济低谷复苏的势头。

  翰德还调查了今年雇主给现有管理层员工的加薪计划。总体上,中国地区雇主的加薪幅度在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中居首,有近1/3(32%)的受访者表示加薪幅度在10%或以上,该比例远高于其他受调查市场。另有34%的受访者预计加薪幅度在7%~9%之间,仅7%表示不会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