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第四季平板电脑提振PC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第四季平板电脑提振PC 市场》,现全文摘要如下: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周三表示,消费者在假日消费季节对平板电脑的选择推动了个人计算机市场在第四季度的繁荣。Canalys表示,惠普和华硕的销量继续领导着全球PC市场,而iPad的强劲销售也推动苹果公司成为销量排名第三的公司。此外,戴尔的销量下落到第四位而联想的销量排名第五。

  分析师Daryl Chi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每一个新的产品类别通常会导致市场份额发生重大转变。苹果受益于平板电脑,正如宏基、三星和华硕之前受益于上网本一样。其他研究机构,包括Gartner和IDC,此前已经表示PC市场的增长在2010年底已经放缓了约3个百分点,但迄今为止,他们的数据都排除了新兴的平板电脑的影响。(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