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美高等法院听审公司隐私案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高等法院听审公司隐私案件》,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将民事权利延伸至公司企业并影响了当时的选举进程一年之后,高等法院将在周三再次听审关于公司的新案件,可能要求执法权力机构在更多方面将公司与自然人同等对待。不过在经过数小时关于信息自由的辩论之后,这次高等法院可能更倾向于不赋予公司这种权利。报道称,高等法院可能作出裁决,认为公司不应享有自然人的隐私权,因此无权阻止联邦政府在基于联邦信息自由法下公布可能涉及公司信息的文件。

  本次案由是在一起联邦通讯委员会在针对AT&T的调查中,后者希望将部分信息维持保密状态。一家联邦上诉法庭同意了AT&T的主张,认为即使是在联邦信息自由法的管辖范围内,公司也可以主张自然人的隐私权。奥巴马政府则是希望高等法院推翻这一项裁决,并明确只有自然人才可能适用这项豁免。(腾讯财经 孔军)